研一党支部与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科研分享会

发布者: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1



315日,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与科研融合发展,增强本科生同学科研写作、备战考研的能力,学院研一党支部与本一党支部在学院106课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科研分享会,支部书记梁春江、两个支部党员以及部分20级、21级学生参加,活动由研一支部副书记许冰群主持。

研一支部党员刘涛利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包括了分享文献整理的相关工具、阅读文献的逻辑思路、综述论文的撰写重点等方面,着重介绍了规整繁杂文献,使其条理有序的技巧,详细说明了总结文献的方法以及论文写作的内在逻辑,并且强调了论文写作前期准备的规范性和大纲逻辑清晰明了的重要性。

随后,研一支部党员杭佳萱同志根据自身考研经历,分享关于应试技巧和心态调节的方法,介绍归纳整理专业课知识的技巧,并讲述自己如何解决备考期间遇到的难题,提醒师弟师妹们需要保持一个不骄不躁的良好心态,及时作出应对策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备考规划。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暨科研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信息共享和经验交流的平台,帮助大家更加真实的了解科研情况,优化考研备考策略以及科研规划,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重重挑战。


(文图/研一支部 吴洋 本一支部 贾淑卉


  

  

  

  

  

  

(初审/梁春江,复审/安娜,终审/吕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