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关于做好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346

各位导师、本科毕业生:

为做好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保证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https://jwc.scau.edu.cn/2023/1101/c12020a359472/page.htm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科毕业论文时间安排

任务

时间

备注

论文开题

学生完成开题报告

38日前

学生在系统中提交开题报告,教师审核

撰写论文

进行毕业论文及撰写

自定

教师指导学生进行毕业论文

论文中期检查

412日前

在系统中提交检查表,具体事项等待学校另行通知

提交和审阅论文初稿

426日前

学生在系统提交论文初稿,指导教师审阅

答辩

提交论文定稿,相似性检测

答辩前完成

提交定稿后,系统会进行一次相似性检测,每人一次机会。

指导教师评分

答辩前完成

按指导教师评分占40%,评阅教师评分占30%,论文答辩成绩占30%

评阅教师评分

答辩前完成

指导教师设置论文评阅教师

论文答辩

520日前

导师成立答辩小组各系主任将答辩组录入系统,并组织答辩

录入成绩

522日前

答辩组秘书在系统录入答辩成绩

论文抽查

毕业论文抽查

学校另行通知

 “存在问题毕业论文”学生延期毕业



论文提交

614日前

各班学委收齐论文电子版和系统导出所有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刘尚红邮箱466195065@qq.com。(请留意注意事项第6点)

各班学委收齐纸质论文1统一交至学院南209


  1. 本科毕业论文注意事项

1.毕业论文各个环节均通过“华南农业大学毕业论文(设计)智能管理系统”完成(http://bkbylw.scau.edu.cn)。教师进入管理系统的账号为本人工号,学生账号和初始密码均为本人学号,如忘记密码可以从信息门户系统直通车进入或与刘尚红老师联系。

2.加强和改进教育督导评估监测,保证本科人才培养基本质量,教育部发布了附件1《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根据文件规定,教育部将从2021年开始要求每年抽检不少于2%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请严格按照附件2《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3.论文格式应严格按照附件3《华南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的要求。

4.毕业论文相似性检测。学校将采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大学生版)对2022届所有本科生毕业论文相似性进行全面检测,要求为“全文总相似比小于或等于30%的,视为通过检测;全文总相似比大于30%或等于50%的,经学生本人书面陈述和导师审核同意后,由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认定是否通过检测;全文总相似比大于50%的,视为未能通过检测”。未按要求参加检测的毕业论文成绩以零分计。

5.指导教师、论文评阅教师、答辩小组在系统中录入指导教师评阅意见、评阅人评阅意见、答辩小组评阅意见时要给出具体意见,注意评语与成绩相称,避免意见过于简单,避免只写“同意”、“良好”等。毕业论文系统只有一次意见提交机会,请各位指导教师、论文评阅教师、答辩小组秘书严格按照要求撰写。指导教师、评阅人以及答辩委员会签名须手写版电子签名系统没有上传电子签名请尽快上传至系统,具体操作请联系刘尚红

6.毕业生请按时提交全部论文材料,1.个人电子版论文(终稿PDF版本)文件命名格式:“学号姓名”(例如:201915140xxx张三),班级汇总文件夹命名:“专业班级人数”(例如:生科130人),2.系统导出所有电子版材料(材料要齐全,不齐全造成的后果由本人负责。)个人文件名称为“学号姓名导出材料”(例如:201715100001张三导出材料)班级文件夹名称为“班级+人数+导出材料”(例如:生130人导出材料),逾期不交者将无法毕业。

联系人:刘尚红 020-85280186 QQ466195065

生命科学学院

2024226


附件:

附件1《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pdf

附件2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doc

附件3《华南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华南农教[2012]30号.doc

附件4 关于印发《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相似性检测实施办法》的通知.doc